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反诈防骗,筑牢防线——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反诈防骗公益知识宣传讲座
日期:2024-03-21  发布人:swhj  浏览量:35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3月20日下午,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主楼D3D4开展“反诈防骗,筑牢防线”校园反诈骗宣讲活动。学田派出所民警李永林应邀作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弘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

会上,李警官针对大学生群体接触互联网时间更多、个人情感更丰富、思想更活跃、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等特点,以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对在学生群体中发案率较高的“机票改签”“网络赌博、刷单返利”“贷款、代办信用卡”“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诈骗方式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作案手法及防范要点。最后向学生们提出了“五不”原则,即思想上不要贪、行动上不轻信、不泄露个人敏感信息、不进行不明转账和不下载来源不明的应用程序。鼓励学生们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向警方或学校求助。

李警官还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电瓶车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和身体安全等关乎学生生命安全的问题,用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和避免危险。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个人信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守反诈主阵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安全校园。

(图/文:徐秋红;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