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院获校2023年度就创业工作考核A等学院
日期:2024-03-20  发布人:swhj  浏览量:54

2024年3月15日,学校召开就创业工作会议,我院被评为2023年度“就创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学院”。这是我院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孙姜老师被评为就创业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强化职业素养引领为标准,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一是精准专业设置,重在源头管理。我院开设专业的前期就对市场进行用人需求的调研,以产业链需求和服务南通为本设置专业,从源头上考虑就业的广度。

二是精心施教,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与50多家当地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学生在校内学习到企业实习,实现了从学校到生产岗位的紧密对接,学生快速融入社会,为找到合适的创业和就业提供了机会。

三是精准施策,强化服务。我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价值观。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实习就业双选会,为毕业生和实习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将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统筹考虑。定期走访用人单位,对实习和就业学生进行回访,心贴心做好精准帮扶,同时重点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密切军地协同,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畅通毕业生入伍渠道。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现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8%,留通就业率68%。


(文:孙姜;图:李烨煜;审核:丁邦琴)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