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青蓝同携手 共筑绿篱笆——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携手钟秀街道百花村社区开展植树增绿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11  发布人:swhj  浏览量:92

一年之际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学校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3月11日上午,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百花村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东方剑桥中威幼儿园师生及中房物业人员在尚德城邦小区开展“青蓝同携手 共筑绿篱笆”活动,让大小朋友在“对话”自然过程中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伊始,百花村社区退休老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党员冬训微宣讲,寄语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药环学院绿之声环保协会志愿者们现场发表了感言。


宣讲结束进入植树环节,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铁锹,认真挖好坑,小心翼翼地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扶正树苗、培土踩实、浇水灌溉,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他们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劳动的喜悦和期待,那一棵棵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更是孩子们心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



此次青蓝行动,让孩子们理解生态环境的整体观,培养与大自然的连结和关怀,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绿水青山”发展理念的种子。同时也把劳动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乐趣,磨炼意志,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做爱护地球的环保卫士,共同筑好绿色篱笆。

(图/文:徐秋红;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