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生管理制度及就业指导主题报告
日期:2023-10-31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21

为帮助2023级新生规范在校日常行为,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10月27日,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新生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和就业教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吴春丽和孙姜老师担任主讲,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吴春丽老师用生活中的真实事例为学生讲解了校规校纪的重点内容;从学生行为管理的规范,到宿室、教室管理各项规定;从坚持网络文明用语,不信谣、传谣,到个人行为违纪等情况的处理;从学生违纪处分情况说明,申诉说明,到考试违纪详解;从评奖评优,到资助贷款等方面全面讲解学生管理制度。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全体新生树立了规则意识,为丰富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孙姜老师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势,从“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自己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帮助新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白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优势,从而能够尽快具化自己的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通过案例分析、典型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先就业后择业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勤学知识、苦练技能,扎实打好就业基础。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新生的行为规范意识,让他们对于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涯中,自己将好好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文:孙姜;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