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报告
日期:2023-10-23  发布人:swhj  浏览量:204

为帮助2023级新生学会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生活,明确职业生涯的目标和方向,10月20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弘担任主讲,党总支副书记施春艳、辅导员吴春丽、孙姜、朱千林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姚书记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两个方面引导新生积极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通过案例分析、典型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扎实做好学业阶段规划,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随后,姚书记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要点”。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准确的定位,科学、合理地培养综合能力和提升核心素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活动竞赛,要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这样的平台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了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对学生认识和完善自我、走更合适的路起到了重要的引导性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孙姜;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