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
日期:2021-08-22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085

820日,我院在江山楼二楼209教室举办了学院课程思政说课讲课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宣传部副部长崔超、马院李爱玲老师出席,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及22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南通职业大学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参赛,大赛分为说课和无生教学展示两个部分,说课5分钟,重点说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思路;无生教学展示8分钟,重点考察选手对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技巧。

比赛开始前,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宣传部部长赵峰做了重要讲话,我院教学副院长李铁军做了课程思政说课示范,然后全体参赛教师依序进行了干货满满、全情投入的说课讲课。评委们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直接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徐秋红(第1名)、米浩宇(第2名)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朱蓓蓓(第3名)、李侠和周杰(并列第4名)三位老师获得比赛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爱玲老师就我院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梳理、融入的系统性、有效性和技巧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赵峰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体教师强化育人主体责任,增强课程思政意识;二要利用学校课程思政说课讲课大赛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三要打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文:李铁军 ;图:李铁军,朱蓓蓓; 审核:丁邦琴)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0821225514025001.jpg
1.
赵峰部长讲话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0821225514697002.jpg
2.
徐秋红老师课程思政说课讲课
https://attup.ntvu.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0821225514371003.jpg
3.
米浩宇老师课程思政说课讲课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