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侠老师的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27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30

根据《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安排,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分别举办了专题党课。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侠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给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的党员干部讲了一次题为《以史鉴今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专题党课。

李侠老师的专题党课重点讲述了三方面内容。一是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征程。李侠老师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战胜利,到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沧桑巨变,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屹立东方,旧貌展新颜。二是通过燃灯妈妈张桂梅、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的事例,讲述了教育工作者对党的信仰与深厚的家国情怀,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李侠老师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教育贯穿高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三是学党史,重在办实事。李侠老师联系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可以给我们指引,为我校在搬迁过程中攻坚克难,凝心聚气,汲取力量。面对学校“两提升、一建设”的奋斗目标,我们比以往更多了些波折与磨砺,我们要以勇攀高峰的责任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勇担使命,勇挑重担,牢记职大人“为学生谋发展,为学校谋前途”的初心,秉承学校“服务社会、勇攀高峰”的使命,以比超敢学的奋斗姿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久久为功,砥砺前行。

李侠老师富有感染力的党课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文/图:刘强)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