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日期:2021-07-26  发布人:swhj  浏览量:865

南京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当下,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暑期回乡的大学生,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化208班学生李宇弘主动参加了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十字街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受到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李宇弘承担的社区志愿服务是引导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社区居民完成采样码的注册。这项任务看似简单,但特别需要志愿者有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来做核酸检测的人中,有的上了年纪,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的视力不好,手机上字体太小,无法看清;还有的不清楚流程,操作中出现了一些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李宇弘和其他志愿者们热心、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给予指导,直到他们学会,完成注册事项。迈皋桥街道十字街社区采样点一天接待近万名群众,工作量巨大,但在志愿者们的高效服务下,现场秩序井然,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现场的群众,对志愿者们赞誉有加。

25日台风来袭,李宇弘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雨水淋湿了衣服,但并不能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在前一晚几乎没有睡觉的情况下,李宇弘坚守岗位12个小时。

李宇弘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社会需要时义无反顾冲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将所见所学付诸实践,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们也坚信有党的英明领导,有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南京疫情一定会很快得到控制。(图文:许意  审核:刘强)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