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院针对留学生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行动
日期:2021-01-12  发布人:swhj  浏览量:755

    新年伊始,我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行动。

    110日,我院“国家化工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圆满完成纳米比亚Aindongo Shafewange Desiderius 9名留学生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9名留学生为我院18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自进入我院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来,他们一直有报考我国职业工种的愿望。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职老师与国家技能鉴定中心对接,量身定制留学生考试方案、考试细节及证书格式,及时组织双语教学过硬、专业技术扎实的朱蓓蓓、陈玲霞、李百裕等9位老师对9名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一对一”技能培训。留学生代表Aindongo Shafewange Desiderius 表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非常成功,有望获得中国的化学检验员资格证书,感谢学院老师的付出。此次留学生职业技能鉴定成功开展表明,我院已具备对外籍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相关业务能力。



111日,我院丁邦琴副院长在江山楼212会议室主持召开18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李铁军、张填昊、解彦刚老师出席。此次动员会上,丁院长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随后,教学分管副院长李铁军对毕业论文要求做了具体介绍,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毕业论文草稿、毕业论文终稿的设计目的和写作要求,并对论文审批、答辩流程及答辩日期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撰写期间,一定要和论文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制度,从严把控论文质量。会上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确定了各自的论文指导机制。

我院留学生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及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推进工作,为我院开展“一带一路”职教国际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 李铁军;图 朱蓓蓓、陆小东;编辑 陈浩文)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