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我院举行危险化学品、消防和火灾疏散应急处置专项演练
日期:2021-01-08  发布人:swhj  浏览量:784

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消防和火灾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能力17日下午,我院师生在江山楼举办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应急专项演练,学校教务处周开俊处长、董杨琴副处长,保卫处顾兵处长等处室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部分班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练前,我院精心制订了危险化学品泄露、消防和火灾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明确的人员分工,班主任召开了演练专题班会,要求每名同学熟练掌握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理、消防和火灾逃生技巧。危险化学品泄漏演练内容为浓硫酸倾倒泼洒,学生立刻脱掉手套及沾有浓硫酸的衣物,采取相关措施冲洗自救,其同伴有序疏散周围人员并立即通知实验室管理老师,实验室管理老师立刻逐级汇报相关情况,处置人员在实验室外放置警戒牌禁止人员进入,并指导师生穿戴防化服进入事故现场,完成泄漏浓硫酸的吸收和清理处置。消防和火灾模拟五楼某实验室突发气体泄露爆炸,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立即发出逃生指令到师生全部从江山楼撤离到临时蔽护所。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员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和火灾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文 李铁军;图 朱蓓蓓;编辑 陈浩文)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