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五山科普 护绿江山——“绿之声”走进五山自然科普馆开展亲子阅读科普活动
日期:2024-01-03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09

亲子阅读科普阅享,共护绿水擦亮底色! 2024年1月1日下午,我校绿之声环保协会与崇川区虹桥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虹桥街道桃坞社区书缘亲子阅读俱乐部及新艺电影文化传媒公司五山自然科普馆联合举办的亲子阅读“五山科普护绿江山”情境分享活动在状元楼成功举办。

来自桃坞社区书缘亲子阅读俱乐部的十余对亲子家庭满怀对新年的乡情祝福,在与自然共生的美好阅享里汲取科普的文养,践行护绿江山的心愿。

活动中,亲子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脚下的世界”和“律动的自然”两个板块,通过视频、互动等多样的形式了解了五山地质地貌、生物生态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以南通五山地理风貌历史文化和环保护绿倡导新风相结合的方式,有实物展现,有动态画面,有科技元素,有互动融境,知识性与声动性多元组合融通,沉浸式的科普体验让这堂生动有趣形象丰富的活阅读课堂别有风味。

南通职大绿之声环保协会志愿者们与参加活动的家庭一起进行“讲好微笑天使故事,守护长江生态之美”情趣互动竞技体验活动。通过轻松愉悦的情境互动,让孩子们有思考有获得,践行有道。

期间,绿之声环保协会志愿者张钰莹同学接受了南通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从其表达中可见绿之声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对自然生态的关注与兴趣,爱护自然绿色环保等行为意识已经深入他们的心田。

此次活动以文化共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有利于推动绿色发展,共建和谐社会。让“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致力于让长江生态水更清、树更绿、天更蓝,让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南通电视台二套《总而言之》栏目于1月2日报道了“五山科普护绿江山”情境分享活动。

(图/文:徐秋红;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