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朋辈互助 励志同行|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10-17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6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2023级新生自主学习意识,解答新生学习生活困惑,1014日下午,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在钟秀L8301教室举办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了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房颖向大家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施春艳、全体辅导员、院团总支、学生会、自管会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解答新生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为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的三年生活提供经验借鉴。房颖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给新生提出建议。她强调,在学习上自觉自律是法宝,坚持不懈是基石;若参加学生会等工作部门,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并负起责任;生活上要不断丰富充实自我,大可以有选择地参加社团,学生会等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二时要加强学术和专业技能的学习,鼓励新生参加专业领域的大赛,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积累经验,行稳致远。


问答环节,新生们积极举手、踊跃提问,房颖学姐真诚耐心地为大新生答疑解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现场氛围浓郁热烈,将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推向高潮。

党总支副书记施春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学习能力是未来人类生存的基本能力,而自主学习更是大家走向卓越的核心能力,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通过自主学习积累宽厚的知识、锻炼出众的能力、培育全面的素质、养成健全的人格!同时希望新同学能够重视第二课堂,走出宿舍,多团建、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本次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作为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一,加强了学院新老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同学们积极调整自身,不断完善个人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强化自律意识,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风和院风。交流共成长,少年正起航,希望全院新生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为自己的未来擘画蓝图!

(图文:徐秋红审核:姚弘)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