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
日期:2020-12-17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061

    1216日,我校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在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主任刘平玉、就业中心培训科科长史迎春、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秦启良、我校副校长汪锋出席开班仪式。我校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和企业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建新主持。

    南通市开发区人社局就业处主任刘平玉做了发言。他首先对付出劳动的校企双方表示了感谢,对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为落实国家培养技能人才为地方所做的贡献做了肯定。并从国家、省市的政策背景分析了举办的意义,对后期的培训提出了要求。他还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进一步发挥企业和学校“双主体”作用,协同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是进一步提高我市产业工人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他还要求学校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式,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

    我校副校长汪锋代表南通职业大学做了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南通职业大学一直以来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专业建设、内涵建设飞速发展,从而得以为社会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此次承办项目的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能充分发挥国家级化工职业技能鉴定站的作用,组织教师团队,认真制定培训方案,为后期的有效学习提供了保障。

    最后,江苏宝灵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秦启良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领导莅临表示欢迎,对各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保证不迟到不旷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公司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员将给予表扬和奖励,同时对获得高一级证书的学员将给予工资的体现。最后,他预祝本次合作班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后,我校一行在公司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并就推进校企双发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

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共有工业废水处理工、有机合成工两个工种,分中级和高级两个等级,共培训人数142人。(图/文:周杰;审核:丁邦琴)


图1 开班仪式现场


图2 与会代表与部分学院合影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