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郑宇婷同学的战“疫”生活
日期:2020-02-24  发布人:swhj  浏览量:210

郑宇婷同学是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183班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家住河北省晋州市桃园镇赵兰庄村。今年寒假,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郑宇婷同学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家乡防疫志愿者工作中,赢得了当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老百姓的赞许。

当从新闻中了解到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暴发的消息后,郑宇婷同学一方面积极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利用自己所学的药品和健康方面专业知识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小常识,教会大家防疫的好办法。在得知村里需要大量的防疫工作人员时,郑宇婷同学又挺身而出,主动赶往村委会,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报名后,她很快地就投入到超负荷大的战“疫”工作中。她每天坚持到村口疫情监测站执勤,对站点来往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测量体温及信息审核。同时,对村内居民和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登记录入。录入信息时,面临着许多困难,如数据字迹不清楚、身份证号码错误等各种问题。为了节省时间,她把有问题向信息集中记录,当第一批信息表填完时已经是夜里11点多钟。经过努力,她出色完成了所负责区域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并上报村委会,为村委会建立完整的联防联控工作联系网络做出了贡献。她的奉献精神和工作热忱也得到了当地防疫工作部门的肯定。随着学校线上教学的开展,郑宇婷同学在认真学习之余,仍继续站在防的岗位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光明就在前方。郑宇婷同学表示,健康对社会和老百姓非常重要。回到学校后,她要更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掌握好医药保健服务人民的本领,为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文/图:吴春丽;编辑:刘强)



郑宇婷同学(左二)在村口疫情监测站执勤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