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自查
日期:2021-04-29  发布人:swhj  浏览量:763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江苏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效防范和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428日上午,学院组织对实验室安全及规范管理进行了自查,参加人员有丁邦琴院长、李铁军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本次自查还特别邀请了我院杰出校友江苏瑞安安全公司总经理吴金礼。

本次自查是全方位、全面进行的,通过自查,检视自己哪些已经整改到位,哪些还需要进一步落实。比如部分重点区域没有悬挂/张贴安全警示标识、部分仪器没有安全操作规程、少数实验室化学试剂直接堆放地面、部分运行设备散热不畅、废液处置点设置不合理等需要进一步整改。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丁邦琴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列出清单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以确保实验室安全。

此次“全员、全程、全面”自查,旨在让我院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使用人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暨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确保我院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文:李铁军,图:聂莹,审核:丁邦琴)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