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抗疫,我们在行动:熊静怡同学的抗疫生活
日期:2021-02-03  发布人:swhj  浏览量:288
    20211月,新冠疫情在国内的一些地区又出现了反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和做好防疫工作,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我们的力量。熊静怡同学的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学习。
    熊静怡同学是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药管193班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她就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疫事项:每天坚持做好个人卫生,宿舍开窗通风,做好晨午检,不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今年1月初,在得知疫情新爆发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家,了解家乡四川省德阳市的疫情防控情况和要求;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寒假回家的时间、车次和路线等;在回家的路上做好旅途防护。回到老家后,熊静怡同学及时向社区汇报个人情况,主动去做了核酸检测,并且自觉居家14天。在居家的时间里,她也没有闲着,一方面坚持每天早中晚测体温,在手机辅导猫上报位置和健康信息,另一方面,结合自己所学的医药和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主动查找搜集各方面资料,为后期担当志愿者做好准备。
    125日,居家满14天后,熊静怡同学报名成为德阳市汉旺镇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服从社区领导安排,在镇上的疫情防控点执勤,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小区门卫室进行外地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检查绿色健康码或核酸检测报告;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对市民开展防控措施及病毒知识的宣传,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倡导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不搞聚集性活动,等等。
    熊静怡同学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奉献社会的做法得到了老师、社区领导、市民的称赞和肯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