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药物研发技术骨干——程浩文校友
日期:2020-05-14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282

    程浩文,男,1962年7月出生,江苏海门人,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南通市职工大学有机合成化工专业。现任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新品开发,兼任江苏汉晨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浩文先生自学校毕业以后,一直在江苏晨牌药业负责新药产品的研发工作。在药品生产企业,新药研发是企业经营理念中最核心的部分,只有足够的优势品种作为后盾,营销才有成效,企业才有生命力。17年来,由程浩文领衔的江苏晨牌药业研发团队,进行策划、深入调研,通过自主开发、项目分段承包等方式,从事新药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获得国家生产批文的品种70多个,为企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他所在的江苏晨牌药业也发展也由一个县级药厂发展成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公司、江苏万高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汉晨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晨牌邦德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南通晨牌大药房有限公司和中晨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组成的江苏晨牌药业集团,2012年,集团实现销售将近10亿,上缴税收接近1亿,由他担任总经理的江苏汉晨药业有限公司2012年已跻身于海门市银牌企业,还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

    药品研发工作具有投资大、周期长、技术含量高的特点。程浩文刚接手研发工作是遇到很多困难:技术力量不足、研发设施落后、研究基金紧张,他立足于市场,不断捕捉市场信息,同时广纳人才,积极与科研单位开展合作,聘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专业院校的专家作为研发顾问,并与北京中丰天恒、上海复旦大学等科研机关、高等院校开展紧密合作,对市场容量大、产品疗效确切、并在技术上领先的品种进行筛选,确定项目,深入研究,先后成功推出了银杏叶系列产品、比拉西坦注射剂、伏格列波糖分散片、云芝孢内糖肽胶囊、盐酸格拉斯琼注射剂等品种,迅速占领了市场,目前这些品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以上,有的品种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正因为有这些品种的支撑,加上生产和营销人员的通力合作,是企业得到较大的发展,在2004年至2012年之间,江苏晨牌药业以30%平均增长速度增长,在南通市医药企业中名列前茅。

    2004年5月,有江苏晨牌药业参与投资的江苏汉晨药业有限公司开始筹建,程浩文先生受晨牌药业董事长的委托担任该公司的总经理,从厂区规划、厂区建设到产品审批、GMP改造和认证,程浩文带领他的团队不分昼夜、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只用100天的时间完成了厂区建设、设备安装调试、GMP认证、车间试生产等工作,汉晨药业的主要品种氨溴素口服液和氧氟沙星滴眼液已经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且在市场上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道路,预计2013年底价销售将达到1个亿,上缴税收1000万元。

    程浩文先生长期以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强的党性观念,热爱工作、关心同志,任劳任怨,嫉恶如仇,在主管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绩,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深得员工爱戴。

程浩文(左一)和药监局长在一起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