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学院“专接本”招生问答
日期:2020-04-30  发布人:swhj  浏览量:1721

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接本”咨询问答

   南通职业大学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扬州大学联合开展生物制药专业“专接本”,在南通职业大学就读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报考扬州大学的生物制药专接本本科学历。

1. 什么叫专接本?

答:“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院校专业,简称“专接本”。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在籍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组织辅导参加自学考试,一般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并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可向本科学校申请学士学位。

2. 为什么选择专接本?

答:自2010年以来,每年的高校毕业生以2%-5%的幅度增加,至2018年的毕业生人数已突破800万,对于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就业明显感觉学历层次不够,工作待遇不高。所以每年我校毕业生有近30%选择晋升本科。专接本是在校专业生唯一一个通过率高、学历认可度高且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文凭获取途径。

3. 我院的专接本是哪个本科学校?

答:我院与扬州大学(本一院校)的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衔接。


扬州大学,简称扬大。学校坐落于江苏省扬州市,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是中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也被誉为中国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

1992519日经国家教委批准,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联合组建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截至20175月,学校校园占地面积40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158万多平方米;7个校区位于市区中部,首尾相连;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人,各类博、硕士研究生10000多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1000多人;全校固定资产总值58.2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1.07亿元,图书馆藏书412.8万册;拥有直属附属医院、实习工厂、实验农牧场、动物医院、附属中学等一批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以及设备完善的临床医学院。

4. 专接本的招生有什么条件吗?

答:原则上只招收全日制专科三年制大二学生或者五年制大四学生,如果原专科学校不招收三年级学生,学生可到扬州大学就读,但必须经过原专科学校同意。

5. 怎么报名专接本?

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每年的2-4月份至学院专接本负责人处进行登记,并初步审核报名条件,后经扬州大学自考办审核通过后完成线上注册。

6. 专接本后还要攻读几年能毕业?

答:两年,如果大二接本,再读两年,四年拿到本科证书;如果大三接本,再读两年,五年拿到本科证书。

7. 专接本的本科文凭社会认可度高吗?

答:学生达到接本的本科毕业要求与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扬州大学颁发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改学历为国家认可本科学历(学信网可查),且全球22个国家都认可此学历。

咨询电话:马老师,15962849100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