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关于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5-05-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0

通职大教务〔2015〕号

关于开展2014-2015-2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强化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于第十周到十三周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采取部门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部门自查

(一)自查内容

1.常规教学工作

1)教学秩序。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本单位教师调(停)课情况,督促教师及时补课;检查有无随意停课、调课,不按时上、下课等现象;检查学生课堂出勤情况,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2)授课情况检查,检查各专业所有班级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本学期各专业所有课程的教学工作记录本、教学进度情况;本学期各专业所有课程的备课笔记和教案情况,要求任课教师的教材、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课件、教学工作记录本等教学资料完整、一致;作业布置与批改抽查;填写《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常规教学)》。

3)听课。各部门按照期初制定的听课计划检查本部门教师的《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同行评价表》。

4)教学档案归档情况检查。对上学期试卷、成绩登记等教学档案归档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有教学档案归档台账。

2、专业教研情况

各部门根据期初制定的教研室活动计划表检查各教研室活动记录情况。

3.实践教学工作

(1)本学期实验实训课表上墙情况;

(2)内、外实训基地使用情况及记录、工作台账;

(3)检查实验信息平台管理基础信息完整度(实验中心数据、分室数据、房间数据、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

(4)学院自查实训室与相关专业的匹配度以及仪器设备利用率;

学院自查结果填入《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实践教学)》,《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校内、外实训基地)》,《设备使用完好率统计表》,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获证率统计

4.教师、学生座谈会

各院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每个专业至少一次),听取教师对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建议和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各院汇总后写出院部座谈会纪要(包括问题解决情况和整改措施)。

二、学校检查

1、课程教学检查

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将随机到课堂和实践场所,了解课程教学基本状况,重点了解教学文件执行情况。

2、实训基地建设及使用情况:

(1)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教务处重点检查实训室与相关专业的匹配度以及仪器设备利用率;

(2)央财、省、市重点实训基地及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建设情况。

三、座谈会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教务处将召开学生座谈会,着重听取学生对教学情况和院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完成时间

(一)第十周至十二周(511-5月29学院(部、中心)自查。

各院、部、中心在第十二周周五(529日)前完成各项自查工作(各项自查表部门自存备查),填写《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部门自查情况汇总表》。并将下列材料报送教务处教研科(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1.《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部门自查情况汇总表》

2.院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3.院部座谈会纪要汇总

4.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实践教学)》

5.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获证率统计)》

6.《南通职业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校内、外实训基地)》

7.《设备使用完好率统计表》

(二)第十周到十三周,由教务处、质控中心组织检查。

五、检查要求

(一)本次检查既作为本学期的一项常规检查工作,又同时作为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工作之一,各院部必须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各院部要充分认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按照文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认真进行总结和自查,使各部门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上一新台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并按时、保质提交各种检查资料和表格。

注:相关内容表格请登录“ftp://ftp.ntvc.edu.cn/教务处/专项工作/14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下载。

                                  二○一五年五月七日

主题词:教学期中检查通知

发:各院、部

南通职业大学教务处                 201557印发

南通职业大学 @ 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1 881050812